今天偷懶,想著晚上還要去新竹出差教課;隨手就把地下街隨便買的便宜休閒鞋帶出門準備上飛輪課。

誰知道災難就是這樣開始的...

 

這雙便宜休閒鞋,真的很便宜又不重;是某次走在路上鞋子壞掉、口袋又沒有太多現金而臨時買的。

像紙糊一樣的鞋子,又平又硬的塑膠鞋底、沒有吸震護踝泡棉、沒有彈力鞋底、沒有棉內襯。

平日穿著走路就已經足以讓人感覺小腿跟腳掌被詛咒,卻敵不過懶惰蟲和摳門小氣鬼的一再慰留...

 

今天是兩週以來的第四堂飛輪課,依然是有活力又注重細節、即使室內也能虛擬戶外實境的Mia老師/教練。

快快調好飛輪設定,上車踩進踏板那刻我就開始暗叫不妙...

首先,是踏板卡套的厚度和高度完全不對。

先前上課都是依照規定,穿我心愛的 Adida climacool® 去上課。

它有厚厚的保護墊和棉內襯,加上透氣表布和避震大底;

就算不穿襪子直接運動都不用怕腳磨傷(而且出乎意料的輕又軟)。踩飛輪時也比較不費力,流很多汗也不用怕腳臭。

今天這雙休閒鞋,只有薄薄一層紙+塑膠,連同我的腳ㄚㄚ居然還沒法填滿踏板卡套...

想當然,腳就很難穩固定位,踩起來很費力。

為了怕受傷,會分心照顧腳的位置也就算了;

之前可以連續三分之二堂都撐著跟上進度,今天還沒半堂課我就踩不動了...

我知道老師在看我,可是我真的踩不動了...真是氣死我了...

幸好沒有造成運動傷害。

 

下課時坐我前面的大姊美女還轉頭來跟我打招呼,

(最近都會在健身房很自然、很容易就認識人,這是比較意外的地方)

聽完我的學習進度,一直說我很棒;因為她剛開始騎飛輪時,五分鐘就會很喘撐不下去了!

還很熱心告訴我,哪一個教練的課比較適合初學者、要我小心不要上錯課弄成運動傷害...

下次有機會要再去跟大姊美女們多多學習!

 

至於你問那雙便宜休閒鞋...當然就丟了...以後還是不要貪這種小便宜...

arrow
arrow

    readywu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