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0676.jpg      

在車站交會處聽見琴聲已經很多次了,但看見本尊倒是第一次。

今天的琴聲有點悲哀的味道,走過轉角看見大大"籌學費"三個字;令人有被撼動到的感覺...

 

就在台北火車站北端與捷運站的地下通廊交界處,可以聽見悠揚的提琴聲。

琴聲裡有著中等以上的熟練,但也有著公開演奏時的羞澀與不協調。

第一次聽見琴聲,我恍神間誤以為回到倫敦的舊地鐵;

那裏也一樣有著陳舊灰白的牆面、斑駁的維修牆以及築夢的樂手。

但是,那感覺很好很好。。。

 

今天是第二次聽見琴聲,溫暖的陽光與略帶哀戚的琴聲不太協調。

趁著候車空檔走過轉角,看見衣著整齊的演奏男孩,還有大大三個字:籌.學.費

商旅順遂的心情頓時被重重槌了一下

 

不知道男孩的夢想是哪間學校但可看見他對自己演出的尊重與堅持。

如果不是這兩三年我也在奔波自己的學費+生活費,

或許也會用一般社會大眾的眼光去看待這渺小的一刻。

但這次,重新用旁觀者的眼光審視;我只想大聲說:

用自己的雙手和技藝籌學費是值得驕傲的事!!

因為我們願意面對群眾與社會的嚴厲檢驗,克服心魔與自我設限的門檻;

勇敢走出屬於自己的路!

 

所以,我走過去輕輕放下錢,用手機紀錄下這一刻,

希望繼續鼓勵自己,也請你一同給努力圓夢的年輕人多些鼓勵~~

 

今日攝影姬:HTC-Aria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dywu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