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去巴黎,震撼是很大的。

 

先撇開很多有形的負擔與無形的關愛,

最多的叮嚀,就是叫我去揀個豔遇回來;

不然就是索討外國美女的第一手真像,好決定要不要爭取外籍新娘。

 

七月的巴黎,大多數在地人都去度假、或是正準備去度假的路上。

七月的巴黎,觀光客比當地人還多。

我在這裡,看見東方美PK西方美。

 

一樣的年紀、不同的風情,

無論國籍、種族、膚色、身材、服裝;

在巴黎街頭漫步,

可以看見女人的自信、女人的自在、女人的美。

那樣的美,

不是建築在能招攬多少男性目光、多少口哨聲、

不是建立在三圍數字大小、

更不是建立在金錢、資本額、名牌精品之上;

而是單純的美-- 一種可以呼吸、可以自在、可以交談、可以尊重的美。

在巴黎街頭,無論貧窮貴賤、年齡風韻;都讓我想起"可遠觀不可褻玩焉"這句話。

也難怪法國男士告訴我,"女人是上帝創造的精品",是巴黎街頭值得一探的美景。

 

這也是我在台北,一直想找、卻找不到的元素。

台北的姐妹們,似乎在工作壓力、社會標籤、社會輿論、父權/男士價值...的種種壓力。

讓姐妹們忘記,每個人天生都是美女;而且,可以從出生一直美到棺材裡...

 

如果,妳也忘記怎樣找回美麗的潛力;

快準備好去巴黎的來回機票,讓巴黎告訴妳~~

 

DSC06248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dywu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